茶中喜迎江南客,教研学习共成长

——王川名师工作室全员参与舒城县与宣州区联合开展的初中优秀课例展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09:14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10日上午,舒城县与宣州区联合开展的初中化学优秀课例展示观摩活动在舒茶初级中学成功举行。活动由舒城县化学教研员李光琪老师主持,王川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全程参与。


 本次活动的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优秀课例展示,首先由2022年六安市初中化学优质课评选一等奖获得者、王川名师工作室成员、舒城二中何振华老师展示的优秀课例----《“问题线-活动线”双线融合探究二氧化碳》,其次由安徽省化学优质课评选一等奖获得者、宣州区化学学会秘书长、宣州区水阳镇雁翅初中陈和庆校长展示的优秀课例---《疫情环境下探究H2O2消毒液的配制》。

 

 第二阶段为交流研讨环节,首先由舒茶初级中学徐松泉校长介绍学校概况并致欢迎辞,接着由何振华老师和陈和庆校长分别就各自的课例进行说课及反思,之后宣城六中张全心老师和舒城县化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化学教研员陈永玉老师对两节课作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本次活动展示的两节优秀课例都立足新课标,根据实际灵活处理课堂,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探究活动,彰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两位授课老师均展现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先进的课程理念和娴熟的教学技术,令观摩老师们大有所获。最后由宣州区教体局生化教研员郑军主任和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作总结性发言。


 王川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研学2022版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标准,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发展学科能力为主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化学观念和科学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