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研集思广益 倾心助力线上录课

——王芳科学工作室顺利完成2022年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资源录课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16 17:04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在深入总结我省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线上教学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录制完善我省义务教育线上教学资源。1115日,王芳科学工作室顺利完成2022年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教学三节科学课的录课任务。


   

    


 今年4月份,王芳工作室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为2022年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资源录制三节科学课例,这三节课例均为六年级下册的第一单元内容。由于科学六年级下册执行的是教科版2017年新课标,教材也是新内容,没有现行的教材。接到任务后,工作室的领衔人王芳老师自费从网上购买了六年级下册的科学教材和教师用书,组织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一起研磨教材,分析教案,最后确定由王芳谢青云和朱林环三位老师分别来承担本次省级线上录课教学任务。本次录课任务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实录两个部分。9月份,三位老师精心设计的教案和课件一次性通过市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省级主管部门的审核。随后,工作室多次组织听课活动,对三位老师的课堂实录活动进行打磨研讨,提出修改意见,以高质量,高标准来要求课程内容。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安排专人组织协调,分工协作,压紧压实责任。11月份,三位老师顺利完成课堂实录的录制工作,并进行了详细的后期剪辑。目前,三节课例已顺利上传至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线上资源建设平台。

据悉,自2020年以来,王芳工作室一共为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资源录制了7节课,且做到政治性高,科学性强,高质量,严要求,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