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精进汇众智 线下云端备赛忙

——汪玉鹏名师工作室倾力安徽省2022年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2-12-02 17:10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助力教师专业成长,舒城县小学数学汪玉鹏名师工作室全程积极参与、倾力指导即将参加安徽省2022年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的我县选手做好赛前准备。

参加这次比赛的姬婷婷老师在经过校内选拔、县级初赛复赛、市级决赛的基础上被推送参加12月份安徽省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的。她参加此次比赛的形式是说课。

为更好地完成比赛,在县教研室的领导下,工作室主持人汪玉鹏、成员夏煜昊等倾力参与。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和姬老师一道再次从研读教材入手,充分领会教材的编排意图,结合实际有效适度拓展。对每一个内容所承载的教学目标力求恰当充分体现,从整体设计上的谋篇布局到环节之间的起承转合,从课件风格到呈现方式等细节,不断审视推敲。

    

为力求让每一个细节都说话,1122日,工作室成员前往城关镇第三小学,与该校校长廖琢佳等在录播教师对姬老师的现场说课进行了会商。会上,汪玉鹏老师就什么样的说课才是一节精彩的说课进行了详尽地讲解,对姬老师在说课中显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对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会后,他们对工作进展每天进行汇总,对存在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及时解决。




目前,赛前准备工作中的教材分析、教学设计、课件、说课逐字稿等均已完成,试讲也在同步进行。下一步,将进入录制环节。

此次活动,在倾力参与的过程中,大家也在教材研读、方法指导和能力提升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对爱岗敬业、团队精神、守时创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汪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