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促成长 示范引领展风采

——城关第二幼儿园黄海清名师工作室开展“青蓝工程”示范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0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城关第二幼儿园于222日开展“青蓝工程”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担任示范课的是曾在省、市优质课比赛获奖的黄海清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幼儿园骨干教师。


工作室骨干成员程晓燕老师执教中班音乐活动《秋》

 

工作室骨干成员汪芳芳老师执教小班语言活动《老鼠阿姨的礼物》


 

 

工作室骨干成员柏晓欣老师执教大班美术活动《纸筒娃娃》


示范教师以亲切自然的教态、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精巧生动的课件制作,灵活巧妙的活动组织,为青年教师呈现出一堂堂师幼互动热烈,幼儿积极主动参与学习的示范教学活动。


 

示范教学结束后,园方分教研组进行研讨,对示范课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发扬。鼓励教师积极提出不同的意见、建议,共同打造以幼儿为主体、实用有效、寓教于乐、富有童趣的游戏化教育教学活动。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青蓝携手共同成长,青年教师在研讨精彩示范课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反思自己的教学,她们将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以汇报课的形式向蓝方教师上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携手,共同进步!有名师、骨干教师的用心引领、结伴同行,城关二幼青年教师的教育之路会越走越精彩,越走越宽广。(文稿: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