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展风采 联合教研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7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增进名师工作室交流,积极推动工作室对学校教研工作质效提升的指导,317日下午,任保平名师工作室与丁增标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在杭埠中心学校举行。活动开始前,由杭埠镇中心学校束永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任保平名师工作室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第一节课由朱冬云老师执教《8.2 1单项式与单项式》,第二节课由张伯林老师执教《17.5 一元二次方程的应用》。两位老师从不同的理念、不同的视角,演绎了不同的精彩。教学中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处理恰当,将课堂真正还给了学生。整堂课节奏紧凑,过程亮点频出,学生参与度高,启发式提问,让学生的思维碰撞,课堂的深度与高度齐全。


 

 

精彩的教学展示结束后,由安徽省特级教师、舒城县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任保平主任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通过名师引领,专家点评,使教师的共同学习,相互借鉴真正落到实处。紧接着所有参会老师也参与了评课。最后由阙店中心学校的章校长和杭埠中心校的束校长作总结。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工作室的老师们发展搭建了学习的平台,促进工作室成员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在名师引领下,以教研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教学方法,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