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训祥到舒茶镇中心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20:10信息来源:舒茶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16日下午,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一行来到舒茶镇中心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包训祥一行严格遵循扫码、测温、登记等规定进入校园,查看并询问出入校园登记信息是否规范、详实;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和健康(隔离)观察室,到储备室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在会议室,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相关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师生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晨午晚检记录等资料。

检查组认为该校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随后,包训祥就如何有效落实晨检制度做了具体强调。他指出,“入门关”是学校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关,学校要在人员配备与时间安排上下功夫;要规范晨检流程,细化测量、询问、记录、追踪,真正将疫情安全隐患阻挡在校门之外。他要求该校在现有基础上潜心探索,不断优化晨检方案,利用今明两天试运行,用实践检验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查缺补漏,总结出一套高效易行的晨午检方案报教育局相关股室审核,然后在全县推广。(特约通讯员:马仁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