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同心协力,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全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巩固深化推进暨县城区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16:31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是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指示要求,全力保障校园安全,5月19日上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县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巩固深化推进暨城区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县教育局监察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 “六大目标”中存在的保安超龄、一键报警断链、监控损坏等典型问题,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县公安局副局长刘自光作主旨发言,他指出:管行业就要管安全,要切实增强主责意识;抓安全就要常态长效,着力补齐弱项短板;治隐患就要严格依法,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梅强调:要加强宣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履职尽责,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要全面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校警联动,及时进行问题沟通。

第二阶段,县公安局治安一大队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我县城区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意见。各参会中小学校校长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本单位校园安全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对各学校反映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能解决的立即进行了工作布置,不能解决的逐一记录,下一步综合施策。会议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作风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认同。

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指挥中心、治安一大队、特巡警大队、交管大队以及110报警服务台、情报中心,内保中队,交管城区中队负责同志;县教育局监察室、职教股、基教股负责同志,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公司和各保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张申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