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18 09:18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针对高考、中考结束及期末临近之际,校园和学生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舒城县教育局利用中考结束和初二学考间隙,于6月16日下午及时开展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宣讲活动。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出席宣讲会,宣讲活动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王梅主持。

市教育局张启德主任做专题讲座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六安市教体局主管校园安全的部门负责同志以“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系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以如何抓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为重点,从校园安全工作六项机制、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深刻剖析当前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具体做好心理健康、防溺水、燃气、消防、危化品、食堂食品、校车及交通、校舍、校园周边环境、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等10个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宣讲以案为鉴,贴近实际、主旨鲜明,既是一次工作指导,又是一次警示教育,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下一阶段进一步抓好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县教育局领导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及城区学校负责人80余人参加活动。(张申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