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持续发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07 17:02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7日下午,中共舒城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与“重畅决”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在会上就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

王万喜传达了全市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府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通报。

王万喜要求,要持续强化属地责任。各乡镇、开发区要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式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水源管理,完善设置好危险水域警示标识和“三个一”的救生设备,健全每日巡查和应急值守制度。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县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内的工作调度,做好暑期、节假日等重要时段重点水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巡查值守和社会面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结合暑期特点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方式,持续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大家访、召开小范围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对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持续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从即日起,凡在我县发生青少年儿童溺亡事件一律实行责任倒查,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第一时间跟上查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分别追究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学校责任。

王万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回头看,回头干”,不留工作上的死角,不留责任上的盲区,不留情感上的遗憾,为孩子们守护一方平安,全力巩固我县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的良好态势。

县四个班子全体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万佛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开发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万佛山风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