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舒城县巡展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5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18日上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市科协副主席汪圣广出席启动仪式。县科协、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中小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舒城县科协主席孔凡长主持。

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在仪式上致欢迎词,科普志愿者代表程雨佳代表志愿者做表态发言。市科协副主席汪圣广为启动仪式致辞,汪圣广指出,举办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对于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张辉部长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舒城县展馆正式开馆!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嘉宾和学生们来到展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体验。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共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6个主题展区,展品60余件(套)。将科普知识和数多件展品、科学实验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大家“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科学的魅力,既激发科学兴趣,又启迪科学智慧。

此次巡展活动为我县群众搭建了一个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平台,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有效培养了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对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舒城站巡展为期三个月。(黄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