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溺水专项督查组到孔集中心学校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07 08:53信息来源:孔集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学生溺水事故又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8月6日上午,县预防学生溺水督查组一行在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张友斌的带领下深入孔集中心学校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联合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查阅了该校预防学生溺水开展的活动资料,并按照“六有标准”对辖区内水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水域存在防护措施缺损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督促村(社区)建立安全巡查制度,由专人对辖区内水域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对隐患点、风险点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下一步,督查组将组织做好“回头看”,确保各项防溺水措施落实到位,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特约通讯员:夏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