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溺水及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督查组到城关镇、开发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08:36信息来源:城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7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张友斌率县防溺水及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督查组,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对城关镇、开发区进行了专项工作督查。城关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卫东等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城关镇、开发区辖区内相关水域进行了细致查看,重点检查了学校防溺水工作部署安排、 自查自改、水域溺水隐患排查整治、危险水域防护栏等简易救生设备配备和维护、警示标牌设立以及防溺水宣传教育情况。督查组还查看了致家长一封信回执、暑期大家访记录等过程性材料。

督查组了解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前期工作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摸排、违法违规学科类培训广告拆除、在职教师暑期是否办班补课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城关镇、开发区防溺水及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整改到位。督查组最后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要聚焦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县防溺水和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要求,努力营造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特约通讯员: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