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督查组到庐镇乡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及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09:42信息来源:庐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7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梅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到庐镇乡开展预防溺水及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专项督查,庐镇乡党委书记王涛,乡分管领导王超齐,庐镇中心校校长曹学成陪同。

首先,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王超齐关于庐镇乡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及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乡村进行实地查看,询问村民、学生及家长,了解庐镇乡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及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最后,督查组还仔细查阅了庐镇乡中心学校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等工作资料。督查结束后的反馈交流会上,督查组对庐镇乡党委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及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各项资料齐全,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给予充分肯定,也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

 

会上,王梅强调指出:预防青少年溺水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专题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落实“四位一体”工作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消除危险水域安全隐患,加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教育宣传,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切实提高家长安全责任意识,承担监护人责任,共同营造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环境,确保生命安全。同时,加强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让“双减”工作落地生根,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让他们茁壮成长。(特约通讯员:路永成)

反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