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10:42信息来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29日下午,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组长李家应主持。

包训祥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县委教育工委以抓好中小学党建工作为统揽,以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教育布局,在推进教育综合治理、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包训祥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相关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包训祥要求,要聚焦“安全稳定”,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全县教育系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科学精准、抓细抓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营造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聚焦“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抓好党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落实党务常规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综合治理。要聚焦“以案为戒”,着力优化工作作风。坚持在“以案为戒”中受警醒明法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定规则,讲政治、讲业绩、讲情怀,要按程序,涉及重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公开透明,要谋长效,弘扬正确导向,持续优化良好教育生态。要聚焦“综合保障”,着力做好重点工作。强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抓好“双减”和“五育并举”,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财务管理,着力抒写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包训祥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牢记职责与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策马扬鞭,砥砺奋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泽雨布置了“以案为戒”暨教育系统作风提升攻坚行动工作,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郑昌财通报了2022年秋学期开学检查情况,舒城二中、棠树中心校、五显中心校、百神庙中心校、春秋中心校5所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

县教育局机关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副书记,教育集团内的各校区主要负责人,城区小学校长,城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