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赴舒师附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3 17:55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张友斌一行到舒师附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实地调研。

张友斌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指导作用、科教兴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就二十大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

张友斌在宣讲中要求舒师附小全体教师要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舒师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杨红梅表示,舒师附小全体教师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拼搏,乘势而上,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宣讲后,张友斌一行就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实地调研,听取了附小关于学校建设方面的汇报,并给予指导。(袁传东 特约通讯员:李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