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训祥到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督导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20:13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率基教股负责人一行到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督查指导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城关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卫东陪同。

督导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在校园里,包训祥看到学生们正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练习跳绳,对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训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体质健康检测有助于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促进学生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体质。学校要把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课后服务和体育社团的作用,建立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常态化训练机制。他强调,学生体质健康自测和日常训练要有机结合,要通过自测及时发现学生的体质健康薄弱项目,要针对学生的薄弱项科学合理的制定训练计划。

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校园全封闭管理,落实落细师生核酸检测、缺勤学生登记和高风险返来舒人员追踪报告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