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锚定“三全面” 推进优质均衡县创建

发布日期:2023-03-22 11:39信息来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6年,舒城县以全省最高分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2023年,舒城县作为六安市唯一的第一批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既是机遇所在,更是责任所在。舒城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此项创建工作,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更是带领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直面实际问题,锚定“三全面”,全力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

全面提级,以高质量完成创建内容。创建的过程,既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教育理念,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也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统筹起来的过程。为此,包训祥要求,与会人员要振奋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各校要苦练内功,提升内涵,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全面推进;教育工委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要将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聚焦公平和质量两大核心任务,集中用力,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完成创建内容。

全面提速,以高速度完成创建目标。3月中上旬,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先后召开9场创建工作现场会,现场研究,现场办公。各学校通过现场会达成的共识,在提高站位中校准站位、在了解任务中完成任务、在熟悉标准中严格标准、在明确责任中压实责任,对照验收目录,做好自身工作。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在统一核查、统一标准、统一指标的原则下尽快定性、定型,民办学校参照验收标准制定方案。教育局各股室按照职能分工,对各校上报的问题快速梳理,积极配合及时解决。各包片领导和局驻点人员全程负责协调,做到每周集中销号一次。均衡办将需要政府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收集并及时提出解决建议,以高速度完成创建目标。

全面提效,以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为提质高效完成创建工作,县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学校严守“保安全、保达标、保运转”,对照《安徽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细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振信心,服从大局,认真完成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对我县参加全国优质均衡县创建首批验收提出的任务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确保我县今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验收,以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洪丰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