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教研室举办2023年中考语文学科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6:24信息来源:南港实验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教学相长,实效教研。为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中考语文的备考策略,全面理解和把握2023年中考语文的发展趋势,3月22日上午,由县教育局教研室主办,南港实验学校承办的2023年中考语文学科教学研讨会在南港实验学校会议室举行。全县九年级语文教师及教研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千人桥中心校谢玉兰、舒城二中朱纯润、汪建海、胡军老师、舒茶中心校陈海涛老师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南港实验学校熊书生老师执教中考语文复习之口语交际课,他以丰厚的语文知识将这堂课作了精彩的演绎,并针对中考语文给予学生技巧点拨,教会学生如何备战中考。

互研共促,学思并进,县教育局教研室负责同志也以熊书生老师的这堂课为楔子围绕着中考语文提出建设性意见。

有效的教研活动能让老师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教学重点进行合理调整。短短的两个小时,老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提出了很多独到见解,碰撞出了不少思维火花,有效的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也能在此后的教学中更好的指导学生备战中考。(特约通讯员:王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