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电教馆采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课后服务”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15:22信息来源:实验小学东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舒城县义务教育学校落实“双减”“课后服务”工作的情况,3月22日至23日,省教育厅电教馆在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郑昌财的陪同下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课后服务”拍摄采访工作。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实验小学校长孔令仓、本部执行校长汤晓和副校长潘忠贞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孔令仓简单介绍了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发展和办学情况;汤晓汇报了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落实“双减”“课后服务”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此次拍摄采访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和安排。

之后,省电教馆工作人员走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课后服务的现场,实地拍摄了风信子社团、轮滑、机器人、足球、阅览室、陶笛等社团的课堂现场,采访了社团的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社团、课后服务课程开设以及学校开展活动的满意情况。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课后服务”实行的是“4+X”模式,5天全覆盖,开设了轮滑、机器人、古筝、足球、篮球、陶笛、跆拳道、书法、儿童画等30多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最后,省电教馆工作人员对潘忠贞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她对实验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的初衷、理念、内容、亮点、成效等做了详细回答。

通过此次拍摄采访工作,向社会全面呈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课后服务的真实面貌,让大家对该校的教育活动有了更多知晓,这样也激发了学校的办学活力,不断去探索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教育活动,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何丽兰 特约通讯员:王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