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电教馆专访舒茶初中课后服务特色课程

发布日期:2023-03-24 21:11信息来源:舒茶初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电教馆一行来到舒茶初中,对该校课后服务特色课程进行专访。

舒茶初中校长徐松泉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该校课后服务的各类课程。采访组首先走进该校特设的课后服务教室:“茶艺馆”。舒茶初中地处舒城县舒茶镇,该地盛产茶叶“舒城小兰花”,此茶创制于明末清初,因形似兰花且有兰花清香而得名。采访组听后随即对该茶艺课程中的传统制茶工艺进行了采访、拍摄,如鲜叶采摘,锅炒杀青等。而茶艺师、炒茶师傅的专业手法和解说,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茶文化的种子。随后采访组还对该校大课间活动进行了采访拍摄。

采访组对该校全面、规范的课后服务课程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徐校长表示课后服务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课后服务课程的有效落实既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也是学校创新发展提高教育水平的新舞台。有深度有水平的课后服务课程,既可以做教育教学质量的“加法”,又可以做学生作业负担和家庭负担的“减法”,还可以成为学生们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恋乡爱国的心灵洗涤。(邓新云 特约通讯员: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