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五育并举绽放精彩 赛场聚力各显真招

发布日期:2023-03-25 19:44信息来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5日,2023年舒城县中小学生课间操比赛在舒城职业学校顺利开赛。

天公作美添春意,选手齐聚赛水平。雨后初霁的舒城职业学校分外美丽,繁花盛开的校园敞开春意盎然的怀抱,迎接着数千名小选手,唱和着孩子们欢笑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亲临现场指导,为参赛队伍鼓劲加油,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研室主任郑昌财全程现场指挥。

本次大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组进行,小学组共有47支代表队,初中组共有31支代表队。大赛先进行规定动作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比赛时按抽签顺序4支代表队组成一组同时上场参赛。在所有代表队规定动作比赛结束后,各代表队再按抽签顺序逐一进行自选动作比赛。

经过一天的角逐,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和实验小学花桥路校区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舒城二中和千人桥中心校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近两年来,舒城县教育局全面贯彻国家“双减”政策,认真落实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工作方案》,坚持“五育并举”,加强中小学大课间活动管理,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和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提高学生身体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本次大赛,既是各校大课间活动汇报的舞台,也是舒城县基础教育“五育并举”成果的又一次生动形象地展示。(洪丰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