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开展气象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5:51信息来源:监察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和探究精神,3月24日下午,舒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城关三小桃溪路校区的部分同学走进舒城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研学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气象台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灾害、气象服务等知识,并结合理论知识现场亲身体验了部分气象专用仪器的使用。在随后的互动问中,大家兴趣盎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为孩子们发放了气象观察模型作为礼品。

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百叶箱、雨量自动监测仪、地面温度表、风向风速监测仪等常用气象仪器的用途和工作原理,现场演示了几种气象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通过户外观测的方式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我县气候特点和气象灾害防御要点。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们真正走出课堂、跳出课本,在社会实践中探索气象奥秘、增加对气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关注气象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王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