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4-13 10:29信息来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12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方志文到会指导,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包训祥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桃溪中学、杭埠中心学校、查湾中心学校、舒茶初中、舒城师范附属小学、特教学校6所学校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包训祥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思路举措。其余44所学校进行书面述职,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对所有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就做好2024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包训祥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引领和服务群众上干在实处、走在前面。二是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抓党建就是抓教育,抓教育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紧围绕党组织引领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中心工作,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培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方志文充分肯定了2023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建引领,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效。三要坚持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会上点评和查摆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副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汪  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