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学生资助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17 20:11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从2007年开始,陆续建立起一系列学生资助制度,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学段无缝隙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国家资助在不断的提标扩面,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如果您还在为孩子上学的各种费用发愁,那么以下信息请您务必关注、知悉!

我局严格按照上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统一要求,执行学生资助国家政策。学生资助工作是以学校为实施主体。学生一律向就读学校申请国家资助,受助学生必须具有全国学籍系统正式的学籍。学校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认定工作组成员一般应包括学校领导、资助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本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能力难以满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基本支出的学生。重点关注脱贫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以及遭受自然灾害、意外变故、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进行一次,每学期学校要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原则上上学期认定资助对象本学期直接享受。本学期新增受资助学生要评议认定,原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本人无需申请,其他类型贫困生需填写《舒城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家庭突发因素、学生消费因素等按程序评议认定。我县2022年春学期从学前到高中阶段的各项资助政策详细情况见附表:《舒城县2022年春学期学生资助国家资助政策一览表》。

如有以下情况:孩子在校上学且学籍正常,符合资助政策,未享受资助政策;或者您的孩子已经享受了资助政策,未按标准收到资助金,请及时向学校或县教育局反映。

希望您读完这封信后,能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用您感恩的心传递温暖。如果您还有不清楚的事宜,可电话咨询我们,咨询电话:0564-8622820。农村贫困学生补助中存在的问题可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

最后,祝您全家幸福、安康、和乐、顺意!

附表:舒城县2022年春学期学生资助国家资助政策一览表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