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工作六问

发布日期:2022-08-01 11:17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2022年城区小学在籍毕业生升学如何报名?

2022年城区小学在籍毕业生升学已在毕业学校填报志愿,不需要重新报名。城区小学具体指:城关二小南、北校区,城关三小东、西校区和桃溪中路校区,实验小学东、西校区和欧洲华城校区,舒师附小,仁和小学,上七里河小学。

2.城区公办初中招生范围是怎么划分的?

二中东校区、二中西校区、三中实行集团化办学,同属舒城二中教育集团,各校师资力量统一配备。建议家长按照就近原则选择初中就读。

3.流动人员子女进城就读初中需要哪些条件?

流动人员子女到城区公办初中就读,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军人、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按有关文件执行。

2)住籍或户籍在城区,或在城区有居住证,或法定监护人工作调动。

3)进城务工类。至少有一名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务工,签订有正式劳动合同,购买职工养老保险(至少6个月),在城区有固定安全的居住场所。

4)进城经商类。至少一名法定监护人在城区经商,且有营业执照证,有固定场所的。

4.流动人员子女就读初中报名时间、地点、所需材料分别是什么?

1)报名时间:2022811-813

2)报名地点:舒城三中(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

3)所需材料

小学毕业证、家庭户口簿、房产证、流动人口相关材料(居住证或调动材料或职工劳动合同养老保险或者营业执照或军人相关证明等材料)原件复印件、办理报名手续者的身份证、城区初中流动人员报名入学登记表(可在报名地点领取或教育局网站下载)

所有原件验证后退还,报名点所收材料一律不退。

5.城区初中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指标怎么分配?

城区初中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名额按校区分配,即根据学生数按比例分别分配到舒城二中教育集团本部、东校区、桃溪中路分校(舒城三中)。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年级开始,即到2023年中考时,省示范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录取指标将提高到85%的比例分配到各初中,以后将逐年提高,直至将省示范普通高中所有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因此建议户籍或住籍在农村的小学毕业生在原籍就读初中,慎重就近选择学校,让您的孩子有更大机会考上省示范高中。

6.城区初中招生日程是如何安排的?

811-813日:随迁人员子女初一年级新生报名

814-824日:审核入学材料

826-827日:公示核查结果、公布分校名单

舒城县教育局联系电话:8661641

舒城县教育局

202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