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月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2-14 08:32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2月10日,舒城职业学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从10月11日开始至12月10日,历时两个月,以2018年至2021年入职教师为主,共有来自思政组、语文组、数学组等9个教研组18位教师参与。

    此次公开课活动分为教师自主申报、教研组确定人员、教科研科统筹安排、学校教师自主听课、课后评课研课、教师自我反思六个环节。教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在充分进行学情分析的基础上,主动进行教学资源整合,为聆听公开课的师生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盛宴。

    思政组舒院老师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为题,介绍了我国市场经济的特点与优势,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口罩”案例讲开去,使学生明白基本经济运行规律的同时,体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优越性;乔让东老师从职业教育学生生涯规划起点出发,呈现一堂《职业发展要立足本人实际》的精彩公开课,立足学生实际,将“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贯穿始终,引导学生积极做好职业规划,收获精彩人生。技术组黄晓磊、李超、潘颖等3名老师从汽车维修专业、文秘专业出发,结合专业特点与实训要求,把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将大国工匠精神深入到教学实践中去。

    各青年教师在公开课后进行了组内评课活动。参与评课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中肯、真诚的评价,提出建议与指导。

    该校在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的引领下,全校教师不断反思自身教育教学成效,时刻将学生成长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学习,构建更加高效、生动的课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钟瑞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