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香桃名师工作室开展“聚焦核心素养,构建高效课堂”示范课公开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07:58信息来源:干汊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聚焦核心素养,构建高效课堂,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2日,干汊河中心校陈香桃名师工作室开展示范课公开教学活动。

本次执教者为该工作室领衔名师陈香桃,执教科目朱自清《背影》,陈老师紧扣新课程标准,通过独具特色的课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现师生的有效互动,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充分利用智慧课堂等先进教学设备,提高教学效率,达到高效课堂的目的,活动充分体现了该工作室的研究方向和教学主张。

课后,进行评课、议课研讨活动,观摩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课堂高效的有效达成等方面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出谋划策,研讨气氛热烈,建议中肯,切合实际,操作性强。听课教师纷纷表示课堂充分展示了名师的教学实力,再一次感受到了高效课堂和精品课堂的魅力。(姚益兵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