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汊河中心校召开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08:01信息来源:干汊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德育工作中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为加强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和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学习生活态度,认真贯彻落实 “好习惯是学生第一成绩”的重要思想,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11月22日,干汊河中心校召开学生“养成教育——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主题班会,规范学生的言行,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氛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良好的纪律是养成规范的行为和学好文化知识的保障。各班通过观赏国庆大阅兵的图片以及聆听古往今来的典范等让孩子们了解纪律的重要性,并针对班级出现的不遵守纪律的现象进行学生讨论,提出解决措施。从本次班会的开展中,可以看到该校学生规范自身行为修养的决心,“只有规范行为才能创造出和谐的学习环境,只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收获明天的希望”深入人心。

通过班会,孩子们有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意识,培养了集体荣誉感,懂得了学校纪律是维护学校秩序的保证,深知只有人人都自觉遵守纪律,学校生活才能正常进行。据悉,本学期该校出台了《干汊河镇中心学校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及评分细则》,将充分利用班会课,一月一主题,对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进行系列教育,让孩子们的思想得以升华,行为得以修正,心灵得以美化,情感得以陶冶。(姚益兵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