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镇中心学校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2:08信息来源:南港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为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的要求,南港镇中心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活动前,该校紧急召开了校务会研究部署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上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对教师线上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共享资源,积极钻研教材,运用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直播教学,用问答形式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沟通,力求反馈及时有效,确保教学质量;要减轻学生学业负担,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五育并举”,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密切家校联系,倡导广大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等。同时要求相关人员迅速摸排无法参与此项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并商量对策给与解决。

活动中,以学科为单位组织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集体备课,讨论确定线上教学的任务,统一进度并吃透教材。尽量让直播课短小精悍,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齐心协力保障学生学习覆盖率的同时收到最佳听课效果,学生课堂“不掉线”。学生们积极向上,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响应号召,足不出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整个活动中,教师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家长积极配合,班级群热闹非凡,家长们纷纷上传孩子的任务完成情况,教师及时跟进指导。

本次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以新课程改革为抓手,以网络信息技术为支撑,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运用学校课程资源,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居家生活时间管理,做到休息、防疫、健体、学习四结合,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充实有序。(特约通讯员: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