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选手赴霍山赛点参加六安市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28 16:21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舒城职业学校机电部主任吴勇带队6名选手和相关指导老师一行10人,参加了11月24、25日在霍山职业学校赛点举行的六安市中职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参赛的6名选手分别来自舒城职业学校机电部、基础部,报名参加的是六安市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综合车削加工技术、蔬菜嫁接两个比赛项目。选手们经过两个多月紧张而认真的集训,在严格落实六安市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按时参加了在霍山赛点的比赛。
    综合车削加工技术由普车批量件加工和数控车单件加工两部分内容组成,选手们分别在2小时和3.5小时内完成相应的加工任务,然后根据工件的合格与否及单件的精度高低,评出名次。在本项大赛中,该校三名选手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取得了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该赛项成绩上的重大突破。
    蔬菜嫁接项目则是由营养液配置、嫁接实操和理论考试三部分组成,根据选手操作的质量、速度、规范性以及嫁接育苗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等,按一定权重赋分,再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本赛项该校选手虽然主要为一年级新参赛选手,但也取得了一个三等奖的理想成绩。
    本次大赛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舒城职业学校6名选手收获满满。比赛结束后,带队领导老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将6名选手一一交送家长,落实有关防疫管理规定。(吴相友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