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强化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22-11-28 16:34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4日,舒城职业学校邀请马来西亚依德理斯教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雷志伦博士通过线上讲座方式为学生开展《东南亚国家学前教育发展与国际评价》为题的讲座。雷志伦教授从东南亚的地域文化与气候入手,详述东南亚国家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的学前教育政策和师资培养进展,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为学生开拓了国际视野。
    据了解,国际合作一直是舒城职业学校“走出去”的重要战略,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加强国际化战略布局的统筹规划,围绕安徽省重点产业以及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和实际,形成全方位、多模式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格局,积极提升国际化水平。
    坚持“引进来”战略,聚焦国际标准,开拓国外园校合作,建设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加国外学术交流,推介中华文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加强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师国际视野提升,促进“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实现学校国际化水平“再提升”。(李彬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