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举行2021六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16:42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2日,舒城职业学校举行2021六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会。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鲁弘、刘立丰一行到校进行现场指导,舒城职业学校教科研科主任董志斌、副主任李金虎、郭璐璐,项目《基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负责人伍卷老师及项目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立丰主持。
    报告会上,刘立丰宣读了六安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相关文件,对《基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项目顺利推进表示祝贺;同时肯定课题研究对于促进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伍卷就研究项目成员组成、课题研究进程、当前取得的成果、课题研究产生的正面推广效应等进行介绍,展示研究各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项目结项材料进行梳理与汇报,并明确提出下一阶段课题研究的重点是进一步进行项目成果推广,使项目研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鲁弘就伍卷老师负责的结题课题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他指出该研究项目从教学、生产实际出发,为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出新的途径与思考方向;在肯定项目研究过程性材料全面、科学的同时,鲁弘指出在结题报告材料整理方面还需下足功夫,做到尽善尽美。
    刘立丰就项目结项材料做精彩点评,结合有关文件精神提出:在项目管理中,项目组对概念的表述应精准有效;研究过程合乎规范,研究方法务实、创新;研究思路要清晰明确,要遵守求真务实的学术研究精神,不断钻研,将项目研究真正落到实处。

    董志斌介绍了舒城职业学校当前课题研究工作情况,指出课题研究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发展、教学特色形成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传达学校对课题研究的支持态度。
    整个结题报告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在县、校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舒城职业学校教科研工作将再上新台阶,舒城职业学校教研人将一如既往,踔厉奋发,为舒城县教研事业添砖加瓦。(钟瑞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