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不隔爱,一起向未来——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五(11)班学生居家学习掠影

发布日期:2022-12-01 10:07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往日生气勃勃的校园变得冷冷清清。为积极应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县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城关三小五(11)班的同学自11月24日以来,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每天相聚班级微信群或腾讯会议等线上,将居家学习与生活同样过得丰富多彩。

“双师”结合的文化课学习

清晨,语文、数学、英语老师会将当天的学习内容发到班级群,同学们登录中小学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或皖教云,在线上听课学习。下午,这三科老师会通过直播、录播或微课等形式给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帮大家答疑解惑。这种“双师”结合的教学模式,在降低了学习难度的同时,也使线上教学的不足得到有益的补充。

形式多样的线上班会课

按照学校临时课程表的要求,班主任王晓燕老师精心设计了一节“关于防疫心理健康的线上主题班会课”,并提前主动邀请家长参加。11月28日晚上7:30,学生和家长130余人齐聚直播间。王老师从“心理调试方法”和“如何做好自身心理防护”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这节线上班会课活泼生动,除了讲解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音乐放松法等缓解心理紧张的方法外,还穿插了同学们线上学到的课文内容,设计了“唱歌抒情颂母爱”“赏析片段赞父爱”等环节,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之中放松了心情,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亲子关系。

形式多样的线上艺术课

虽然没有钢琴,虽然没有老师面对面的指挥,但通过音乐老师的线上指导,同学们学唱歌曲《雨花石》的兴致不减。在老师缓缓的讲解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相关的音乐知识,还了解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知道了“雨花石”成了中国人民缅怀先烈的一种象征,唱着“我愿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人们去迎接黎明,迎接欢乐”……一股股爱国情自胸膛油然而升。

周二下午的美术课到啦!同学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家里的废弃材料,巧构思,勤动手,制作了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的小相框。这样动脑、动手又环保的手工课,怎么不让人喜爱?

要求严格的线上体育课

为巩固同学们体质健康训练成果,提高体质健康检测优秀率,体育方文杰老师煞费苦心,编辑了详细的体育训练要求,在线上体育课时,通过微信小管家等向学生发布体质健康检测项目训练教学视频。班主任王老师引导大家根据视频坚持居家体育锻炼,每天坚持体质锻炼打卡,并收集体育锻炼打卡资料,上传学校,确保同学们疫情期间体育锻炼成效。看——大家锻炼多认真!

丰富多彩的居家实践课

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除指导大家按时上完学校安排的各种线上课外,班主任王老师充分发挥孩子们的特长,利用班级群开展“我的居家生活”短视频线上展示,引导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另外,五(11)班的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善于发现身边的正能量,绘制了一幅幅“童心抗疫,舒城加油”的手抄报,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助力。

寒冬里,疫情下,病毒虽然阻断了同学们的上学路,但停课不停学,城关三小五(11)班的同学仍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一切。窥斑知豹,城关三小其他班级同学也和五(11)班同学一样,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努力进行线下锻炼,用心体会特殊时期的真善美。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定能取得预期的成效。

隔屏不隔爱,一起向未来,让我们一起加油,前进!(王晓燕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