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中心学校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10:28信息来源:平田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县教育局统一安排,自11月28日起,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和居家生活指导。平田中心学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该校校长田正才第一时间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各部门紧密配合、主动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平田中心学校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平田中心学校线上教学课程表》,精心安排线上教学课程和作息时间,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学校组织对线上教学特殊群体进行了摸排,对留守儿童、学习困难学生、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进行摸底,并“一人一策”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线上教学不漏一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联系班级,对线上教学进行督促指导,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学校还拟定了《致家长一封信》,就学生居家疫情防控、学习、安全、体育锻炼和心理辅导等工作对家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该校老师合理选择使用平台资源,有的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平台等现有线上教学资源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指导;有的利用班级微信群、人人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对学生直接教学并进行辅导。老师们在线上给学生解惑答疑,仔细批改学生作业,帮助学生查缺补漏。班主任还针对各班学生实际,关注了解学生们居家思想、心理动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及时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

 

 

 

 

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截至目前,该校的线上教学工作正稳步开展,老师们认真工作,家长和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线上教学取得更好实效。(特约通讯员:洪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