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召开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13:03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加强班级安全教育与管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同时拓宽学生参与班级管理和建设的渠道,使学生在管理实践中不断提高安全防范、安全自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11月29日晚,舒城职业学校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在第七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靳成宝主持,校园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施胜、保卫科科长谢银海、副科长李良军等学生管理工作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学校所有班级安全信息员参加培训。
    靳成宝带领大家学习舒城职业学校安全信息员制度和安全信息员职责,明确指出安全信息员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职责。他要求信息员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积极承担起协助班主任全面了解本班学生思想动态、行为举止的重要职责,树立为班级同学服务的意识,做好督促同学“四防”(防火、防伤害事故、防打架斗殴、防课间危险动作)“三关”(关门、关窗、关灯)工作。谢银海就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网赌、网暴等八个校园安全重点问题一一作了剖析,他提醒安全信息员们要时刻警惕、密切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班主任或学校。
    施胜从班级安全信息员成立的背景以及信息员报告步骤等方面做总结和强调,勉励同学们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他强调各班安全信息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协助学校和班级搞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本次班级安全信息员的培训,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注意安全;安全信息员们明确了自身的工作方向,再次了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信息员们也纷纷表示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同学,密切关注特异体质及其他问题学生的思想动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切实维护同学的安全。(靳成宝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