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守初心,线上教学显风采——舒茶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18:28信息来源:舒茶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打断了舒茶镇中心学校“书声琅琅、笔声沙沙”的线下课堂。依照县教育局的文件精神,该校于11月27日下午立即进行部署,召开了疫情防控暨线上教学布置会。教师们迅速切换教学模式,于次日开始扎实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

在开展线上教学前,该校要求各单位进行了网课学习条件摸排,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参加线上教学。该校吕春华老师得知本班倪文静同学不具备网课条件时,第一时间将家里的平板电脑送到学生家中,并手把手教会其使用方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校每一名学生都能准时参加线上教学。

在此过程中,该校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原则,严格执行“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规定,将德智体美劳全科学习进行有机整合。各授课教师严格遵照线上教学课程表的安排,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平台、皖教云、六安教育云平台和中小学空中课堂微平台,利用微信直播、钉钉或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提前备课,查找网络资源,精心设计好每一堂直播课,细化知识点,最大限度的呈现最佳的课堂效果;科学合理地布置多样化的作业,按时查阅,及时反馈,个别辅导,保证完成率达到100%。

线上教学,别样精彩!该校师生携手努力,相约网络云端,用另一种方式让同学们的成长继续。通过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家长的配合程度以及孩子的学习成果反馈来看,该校近期的线上教学扎实有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良好效果。(沈克友 特约通讯员:马仁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