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树乡中心小学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内容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12-02 13:38信息来源:棠树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严寒冬月,此时的校园应是书声朗朗,笔声沙沙,热闹非凡,然而席卷重来的疫情让线下教学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停课不停学”,是当今疫情形势下对教育教学的急切要求。为有效实现家校共育,棠树乡中心小学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的线上教学活动。

线上教学,隔屏有爱,三尺讲台压缩成一方屏幕。当一方屏幕转化为坚守的“阵地”,老师们因时而变,深耕不辍,转变教学方式和手段,优化个辅,在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的有效性上孜孜不倦。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上课时间到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场别开生面,如火如荼的教学模式开始了,孩子们认真在线听课、学习,与老师频繁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尤其是音乐课,隔着屏幕,师生共唱。优美的旋律伴着清脆的童音,让这个疫情期间的线上课堂充满生机。线下的老师们每天都会根据线上课程,结合本班学生实际,精心设计作业。并及时细致地批改、反馈。每一处批改痕迹,每一句亲切点评,陪伴着孩子们线上学习的每一天。对于作业中反映出来的学习薄弱环节,老师们又通过线上答疑解惑,帮助学生理清学习思路,提高网课质量。

网课就是一场自律的拼搏赛。棠树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除了每天给孩子们上网课外,也给孩子们布置了有趣的家庭作业,让他们在家中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陶明  特约通讯员:卜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