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师附小组织阅读课程化教学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8:40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16日,2023年阅读课程化教学专题线上培训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正式开始,舒师附小语文教研组积极组织全体语文老师通过微信群参加了学习。

本次阅读课程化教学培训目的是为了切实提升该校阅读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推进阅读课程化建设落地,打造具有舒师附小特色的阅读课程体系,更好地开展校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培训时间是3月16日至3月26日,培训对象是全体语文老师。

该校对于此次培训活动非常重视,活动前夕,语文教研组就把本次培训的时间、观看方式等通过校微信群进行告知,并提醒教师们准时收看,做好笔记。3月16日9时起,全校语文教师便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收看培训课程。此次培训活动分两个板块:一是名师课堂教学视频,二是名师专题讲座。由国内知名阅读推广人、阅读教育专家、省内外一线阅读教学名师线上授课、经验分享。教师们收看课程后纷纷感言:阅读的习惯要从小培养,并且注意阅读习惯的培养并不等同于知识的灌输。我们需要培养孩子从阅读中寻找乐趣和安宁的习惯,激发的是一种自主阅读、渴求知识的欲望,而不是枯燥的字词句及所谓高深理论之强行灌入。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教师研修活动,多渠道、多角度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及时填写《舒师附小教师培训档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朱琳玲 特约通讯员:李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