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湾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暨劳动教育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22:13信息来源:查湾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劳动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晚六点,查湾中心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暨劳动教育推动会。

大会伊始,教务处主任陈祖苗老师传达了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教师们秉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选择恰当的劳动项目和内容,做好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针对课堂教学内容,要求所授劳动学科教师转变学科教育理念,开展探究式、情境化、综合化以及个别差异化教学,上好每一节课。

会议上,褚诗鹏校长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下德育工作改革创新,常态化全覆盖开展“思政第一课”,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推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密切协同的育人机制,做好德育、劳动学科的教育质量监测,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顺利通过评估和验收。

教育是一门科学,育人成才是一种精雕细刻的艺术。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科融合,更新教师教育理念,促进教师专业的多元成长。(特约通讯员:许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