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乡中心小学:“无生”课堂,“有声”精彩

发布日期:2023-03-22 11:48信息来源:柏林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柏林乡中心小学高度重视舒城县小学3-6年级《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比赛活动,及时组织该校年轻教师管咏棋参加此次比赛。3月22日上午,该校经教导处统筹安排,语文教研组所有教师对管老师的参赛课进行试听和指导。

“无生试讲”考查的是教师的综合能力,管老师课前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认真研读教材配套教学参考《书法教学指导》,精心备课,在“无生”模拟课堂上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精彩的“无生课堂”。短短十几分钟,体现出“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思路。课后,教研组长围绕该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最后,柏林乡中心小学校长提出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动该校书法教育的发展,加强美育教育教学。(夏娇娇 特约通讯员:吴本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