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桥小学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23信息来源:千人桥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31日下午,质量共同体千人桥教研分会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千人桥小学主办,实验小学花桥路校区和该教研片内六年级语文老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线上备课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该校赵宏群老师主持。活动开始,主备人吴道鹏老师就六年级语文《表里的生物》这篇课文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吴老师结合新课标和六年级学生的学情,重点设计了“情境导入”“初读课文”“整体感知”“阅读感悟”“体会写法”这几个教学环节。说课中,吴老师对每个环节的具体设计和设计意图做了全面的阐述。随后,参与活动的部分老师对吴老师这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大家从整节课的课堂结构、教法学法、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等方面提出教学设计中的亮点,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给出合理的建议。

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备课活动通过交换意见,在思想的碰撞中,不仅实现了知识的共同拥有与个性的全面发展,也为共同体内老师们提供了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舞台。(赵宏群    特约通讯员:奚先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