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佛湖镇中心学校开展小学语文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35信息来源:万佛湖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交流进步,3月30日,万佛湖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小学语文组教研活动,中、高年级的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胡玥老师执教《十六年前的回忆》。

胡玥老师课前仔细研读教材,紧扣本单元语文要素,设计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教学;教学中通过创设情境渲染氛围,触动学生情感;引导学生在品读语言的基础上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整节课,课堂气氛热烈,李大钊同志的光辉形象在孩子们的思索、讨论中变得越发高大起来。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交流活动,针对这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进行了中肯地评议,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相互切磋。一课一议,教学相长,每一位老师在听评课中都有所思、有所获,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共同成长。(李敏 特约通讯员:施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