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第四幼儿园开展“ 一物多玩”园本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53信息来源:城关第四幼儿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高质量地推动幼儿游戏中的创造、学习能力,在追随孩子的游戏的活动中资源得到活用,让一物多玩发挥真正的实效性。3月31日,城关第四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与幼儿一起探索户外器械‘ 一物多玩’”园本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就如何理解“一物多玩”,积极发表各自的见解。接着,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介绍了“绳”、“圈”、“梯”等户外器械多玩的种类,利用PPT展示师幼共同探索的多种玩法,促进幼儿攀、爬、跑、跳、钻、投掷、与他人合作等各项能力的发展。活动最后,针对个别老师提出的困惑,大家予以针对性地解答,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措施。

 

探索是开始,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拓展了户外游戏的深度和广度,“一物多玩”的方式满足了幼儿们的需要,聚焦同一主题,开创多种玩法,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玩得深刻而又有趣。城关第四幼儿园将不忘初心,继续做一位合格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让孩子们在一物多玩中体现真正的自由选择、自发探索、自主游戏,在游戏中健康、快乐地成长!(特约通讯员: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