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10:48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一年一度寒假即将来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当前实际,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谐、快乐的寒假,12月15日下午,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各班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就寒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说明,重点强调了学习生活、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有的班级还通过PPT课件展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随后,各班主任还通过家长微信群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将期末安排告知学生家长及其监护人,让家长全面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监督好孩子的假期生活。

通过寒假安全教育,不但牢固树立了全体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而且对各种危险的情况有了正确的处理办法,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开心、愉快、和谐、安全的寒假生活提供了保障。(汪龙燕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