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线上寒假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9 10:05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寒假氛围,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寒假。近日,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线上寒假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该校安全负责人对防溺水等假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绷紧安全“意识弦”;进一步落实举措,筑牢安全“防护网”;进一步传导压力,守好安全“责任田”。抓紧抓细抓实校园寒假安全各项工作,为三小学子寒假安全持续护航。

1.jpg

各班班主任通过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围绕寒假“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疫情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用电安全”“防骗防诈”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强化教育,同时用身边事例加深学生印象,并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小组讨论和安全童谣诵读等形式,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线上寒假各项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建立起学校、家庭联合的寒假安全防范体系,筑牢学生寒假安全“防火墙”,织密、织牢寒假安全的防护网,将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细处,为同学们的寒假假期做好了前期的铺垫,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王海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