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冲小学深入开展寒假期间“大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09:09信息来源:城冲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了解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居家体育锻炼、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情况,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关注失学辍学风险和特殊家庭背景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安全防范,确保学生度过“快乐、平安、健康寒假”,1月11日上午,城冲小学深入开展寒假期间“大家访”活动。

根据县教育局要求,结合城冲中心学校统一部署,辖区学校须在春节前后至少各进行一次家访活动。为将此次家访活动落到实处,该校事先制作《城冲小学2023年寒假作业完成情况记录表》,将教育部《2023年中小学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紧急通知重新编辑打印。每到学生家中,老师们首先查看学生寒假作业完成情况,对疑难问题给予释疑解惑,对学生作业完成进度及时记录,对部分学生作业书写及相关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要求家长适时督促检查辅导。该校要求广大家长学生认真阅读《2023年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学生坚持科学防疫,外出注意安全,保持家庭卫生,居家防范意外,提高身体免疫,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通过此次寒假“大家访”活动的扎实开展,任课老师全面了解学生作业完成的真实情况,对学校和家长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起到坚强有力的保驾护航作用 。(林少阳  特约通讯员:常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