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除隐患 平安喜乐迎新年——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4 19:02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意识,营造一个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期,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成立校园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重点区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校园安全大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校园的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疫情防控、校舍房屋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排查中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详细清单,以便进行整改,防患于未然。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结束后,检查组又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特别对校园附近的水域进行巡视,确保防溺水警示牌和提示语清晰醒目、无安全隐患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该校校长廖琢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假期期间的学校公共财产安全、周边安全巡检、假期值班安排等工作要细化和完善,严格管理机制,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努力开创校园安全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同时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海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