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湾中心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9:30信息来源:查湾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查湾中心学校于3月13日开展以“森林防火 重于泰山”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级利用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讲解了防火避险安全常识与自我保护小妙招。活动中,教师通过播放视频、讲故事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春季防火期的起始时间、火警电话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相关防火知识。同时,还让学生们牢记了森林防火十不准。

转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各班级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转发舒城县教育局印发的《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此项宣传活动,有效地告知师生、家长,增强森林防护意识,应保持高度警惕,全力筑牢青山的“防护墙”,积极做好个人防范,增强师生及家长森林防护意识。

该校把此项教育活动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森林防火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使学生明确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了解安全用火常识,以及发生森林火灾后安全避险等知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宣传作用,营造了“森林防火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许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