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冲小学多渠道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08:58信息来源:城冲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3月30日,城冲小学多渠道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该校接收城冲中心学校转发的《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后,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重点,聚焦学生心理健康、防溺水、防欺凌、防范自然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等重点领域,竭力全方位开展“七个一”活动:利用放学站队时机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公开课,利用心理健康课程开展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利用“5.12”和“9.18”防灾避险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各班级利用学习园地创作安全教育资源展板、学期伊始及中途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当日午间,徐金凤老师在二年级教室对学生进行“四季童安,为爱护航”安全知识讲座。徐老师讲座的内容是2019年6月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制作的“盛夏童安,为爱护航”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徐老师重点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篇、食品安全常识篇、预防溺水安全篇、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篇和消防安全常识篇。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了解步行交通和乘车交通安全常识;发生食物中毒怎么办和食物中毒预防方法有哪些;防溺水“六不要”、预防溺水的措施和溺水自救方法;如何保障用电安全和发生电气火灾怎么办;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及自救。该校安全教育周的扎实开展,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对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起到坚强有力的保障作用。(林少阳  特约通讯员:常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