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派出所走进舒师附小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21:30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7日下午,城关镇城中派出所凤彩云副所长一行走进舒师附小,向全校教职工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用身边真实的案例警示广大老师要提高防范意识,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如果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

该校对于这次反诈宣传活动高度重视,邀请了城关镇城中派出所凤彩云副所长到校开展反诈知识培训。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凤警官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全校教师普及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高发原因,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通过分析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揭开了无担保贷款类、网络刷单类、投资诈骗类等3种常见骗术的真相。从而总结出电信网络诈骗的共同规律:诈骗分子无论怎么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落到一个点上,就是要钱。所以只要做到“六个”一律,基本上就不会上当受骗了。即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任何执法机构”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此外,凤警官还讲述了遭遇诈骗的补救措施和安装反诈APP的相关知识,最后,全体教职工还观看了反诈宣传的短视频。

据悉,我们的身边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防范知识和防范意识不强。这次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活动,有效填补了该校全体教职工这方面的不足。下一步,该校将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校师生进一步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把宣传活动向家长延伸,普及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特约通讯员:李大宏)